我只會想到去市里吃肯德基的那一回。
是過年。
有好幾次。
但自從鎮上有了肯德基,爸爸媽媽就很少帶我們出去了,明明在放暑假,媽媽也只帶了外婆一個人出去玩,車票就一人幾十,或許是怕我和妹妹太小,帶著麻煩所以才不帶我們去的。
可我只是想吃開心果。
吃過肯德基,我們和媽媽在市里的大商場閑逛,逛了一圈又去逛超市,在超市里,我看到了過年時餐桌上才會出現的開心果。
我想吃,只想吃一點點。
所以我讓他們買包小的,最便宜的那種,十幾塊,但他們不肯,說我浪費,我哭了鬧了也沒有用,不買就是不買,肯買根本就不會讓你這樣哭鬧了。
可是媽媽自己買了魚片,摻了很多面粉的那種。
一點也不好吃。
沒錯,我哭了一路還是在媽媽買了這樣東西后嘗了一點,然后繼續埋怨。
為什么買這個又貴又不好吃的東西,也不肯買那個開心果,而且買之前還問我要不要吃,我說不要,她還不是買了,哼。
那是很小的時候發生的事情。
可還是會記得很清楚。
我和妹妹挑了10塊左右的東西,留下10塊是因為妹妹說,在肯德基旁邊有那種充氣的大床,上面還有滑梯可以玩,只要5塊錢一個人,她上回看到的,想要和我一起去玩。
于是,我們省下了10塊。
付錢的時候,碰見了一個人,爸爸的姐姐,是我們的大姑媽,她在超市收銀,認識我們,非要幫我們付錢,我和妹妹說了不用,她還是沒有收我們的錢,即使我們放下就走,她還是拉住我們還了回來,轉移話題讓我們給奶奶問好。
我們答應了,但并沒有熱情地和大姑媽說著話,除了一開始喊的那一句“大姑母”。
回去的一路上,我們沒有看到那個花5元就能玩的大床了,或許是已經搬到別的地方了。
妹妹又說,在哪邊有一家19元的牛排自助,會有一小塊牛排,面條,還可以免費吃水果,要和我一起去吃。
可我覺得兩個人叫一份吃,卻一起吃他們的免費水果不太好。
我決定把多出來的10塊都給妹妹,讓她一個人去吃,但是妹妹生氣了。
拗不過妹妹的呼喊下,我答應了一起去。
大不了把存著的積蓄拿出來陪妹妹一起去吃,剛好有張20塊的,也只有這20了。
“老文,我們回去不要說遇見大姑媽了。”
妹妹和我商量著怎么把這20塊給貪下來,我沒多想就答應了。
回去后,奶奶問我們怎么買這么少,我們就說明天到學校,在門口小店買,便宜又好吃。
奶奶沒有多問。
可是,不到一個小時,我們準備休息的時候,爸爸媽媽氣勢洶洶過來了。,,,